2010年9月7日星期二

读书记

2008年三月,焦灼不安中,启用了闲置多年的豆瓣id。至今,读书已至500本。

起始,是填补时间的罅隙,是踉跄追赶你疾行的脚步。
其后,是解我惑答我疑,是借他人的笔底波澜消解自己的心底波澜。
之后,是为流离失所的时间寻一安置之处,是企图填满内心无所适从的空洞。
再后来,仅仅就是为了你的一句话:“有时候,以一种方式来记录生命就足够了,比如看书。”

在我终于明白,这人世间的每一条路都不能与你同行后,泪流满面的我,也只能接受这相思以终老的命运,哪怕我们是离居不同心。

余生,惟有读书、记录、想你,在日常生活的洪流中,静静地打磨时光,在细节里看清生命的肌理,等着时间告诉我最后的答案。



我爱,不是时间不肯带走你,是时间,在我的世界里,停滞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