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告别?

很久不登录这个信箱了,若不是她所标注的醒目主题,差点将之与其它所有的未读信件一起拖进垃圾箱。

紧急求助?又这么着急得索要你的联系方式。心狠狠得揪紧,害怕与你有关。顾不上回信,顾不上已经夜深,急急忙打了电话过去,听完始末,颤巍巍的心才落了地。一场虚惊。

意兴阑珊地与之对答,苦涩从内里一直泛上舌尖。自闭日久,讲起话,都干涩无比,不知她是否嗅出点什么来,也顾不上了。

网络问题,电话意外断了,再拨,数次不通,暗自庆幸就此结束也挺好,不用再牺牲若干脑细胞。只是这一挂,内心波澜,再难停息。

想想也真巧,昨夜思念如海啸,理智坍塌,终于不可遏制地拨了睽违已久的号码。颤抖着听了一声回铃音,就如受惊的兔子,惊慌不迭地挂了、慌不择路地逃了。

今夜,就忽忽听闻故人音讯和你的名字。看着暗下去的手机屏幕,心也黯黯地,却又蠢蠢欲动。暗夜里,穿心寂寞,挫骨扬灰;蚀骨思念,荼蘼盛放。只是,再难厚颜如昨日般去打这骚扰电话。

还能说什么?

一首李泰祥的《告别》,终于逼出体内的水分,狠狠地。

......

醒了后不再想起
在曾经同向的航行后
你的归你
我的归我

在曾经同向的航行后
各自曲折
各自寂寞
原来的归原来
往后的归往后
......

不再想起?谈何容易。

我爱,还能再看你一眼吗?哪怕一眼就老了;还能再笑一笑吗?哪怕一笑后还是要走。
我爱,我爱,真不想就那样与你告别呵。老天,连一次像样的、面对面的告别,都这么吝啬给我们。
我多想,就这么沉沉睡去在,你星光闪烁的眼里,永不再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