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

背包

错过你的背包以后,我似乎患上了恋背包癖。

走在路上,会情不自禁得观察 别人肩上的背包,会忍不住将它与你的背包比较。

自己也陆续“收集”了几个背包,但总不能满意,从颜色到式样到细节,始终还是记忆中你的背 包最好。

低头走路,我的双肩,依稀还能感觉到时光深处曾经甜蜜的负荷;褪色的T-Shirt,曾经被汗水渗透的幸福印迹似乎也历历在目。仰头向天,烈日灼灼,想着你我从此不再有任 何交集,内心冰凉。千帆过尽,还能看见你的背包,沉静安然得倚在我的窗台上,穿越时间之河,默然凝视着我。

无数细微的悔恨,掺杂着思念,一起在灵魂深处长长的通道上喧嚣。未曾耐心等待过早索要、未曾厚颜留下你的背包, 是其中之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