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情劫

凌晨,梦见你。确切地说,是一封信。



熟悉又陌生的隽秀字迹, 还有一些精巧的手工。

不是叙旧、不是告别,连问候也不是。我恍惚得不知身之所之,以为我们还在时光列车的起点,还在繁花满树的中途。可为什么,自己呆怔如石,舌如黄连之苦,叹息不绝如缕,内心忧伤难禁?!

轻轻摩挲着没有邮戳的异域邮票,视线流连往返在你的字里行间,心绪汹涌。

我知道,你回来过了。
我也知道,你惦记着我。
我更知道,生死、爱恨、相思,依然在彼此的世界里隔绝。
若有交会,那互放的光亮,也只会让彼此坠入更难超脱的黑暗。

只是不甘心、不甘心、不甘心......余生就这样与你了了......

佛火仙焰,此劫早成。
倘若活佛都不能免此情劫,何况我等凡胎?!

那一日
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诵经的真言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刻
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
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
垒起玛尼堆,不为修德
只为投下你心湖的石子

那一夜
听一宿梵唱,不为参悟
只为寻找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瞬
我飞羽成仙,不为长生
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那一日,那一月,那一年,那一世……

只是,就在那一夜
我忘却了所有
抛却了信仰,舍弃了轮回
只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
早已失去旧日的光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