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To Anniversary!


你能想像吗?这已经是第三个anniversary了,这也是第二个令人哀伤的夏季。你不能想像吧,这竟是我此生唯一的纪念日,也注定是一个人的纪念日。

向着时间深处,我一直一直回眸。想起你紧锁的眉,想起你忧伤的字,想起你一低头的安静,想起你清唱的温柔,想起你低吟的话语,想起你手心的温热,想起你飞溅的泪滴,想起难收的覆水……我爱,我怎么可以让你如此不快乐?我怎么可以让你如此痛苦?我爱,你怎么可以让我如此孤单?你怎么可以让我如此无所依归?

在我的皮肤深处,某种无法容纳的东西在搏动、呼吸,但是没有出口可以把它们释放出来。我的思绪一遍又一遍反复回到从前,我勉力把这些情景一一推开。记忆,不断的倒带、折磨、鞭笞,有时,在梦中,我会想象着一个不同的结局,那天晚上所引发的一切,那些永远无法改变的,平息了,改变了。生命朝相反的方向运行,我们知道如何继续。更多时,我不愿接納自己,我不愿接受现实,我更害怕用新的眼光重新诠释过去。

我知道,当我执着于对你的爱,我就失去了你能给我的,永远,永远。从此,我只能站在你的世界之外,想像你的生活,你的心情,你的一切。从此,我的生命萎缩成一种静止,一种无尽的悲哀。唯有冷寂的年月相伴,但它并不能冷却烧灼我的渴望。

有人说,写下的字有多少,心底的忧伤就有多宽广。可是,我爱,你不知道,我的秃笔,根本写不出、写不尽我的忧伤。太多的不可言说,堵在身体内,成为回忆。你大概永远也无法理解,为了对生活发生兴趣,我付出了多大的努力。

无垠的时间之海里,我找不到属于我们的洛亚方舟,我找不到属于我们的救赎。

夜影如墨,我举杯远眺,我内心默祷:To anniversary! To You!

Updated on Sep 6th: Encountering with the same poem written by anonymous writter again, there is nothing better than this to grieve the "one-way" over......

Fire runs through my body with the pain of loving you,
Pain runs through my body with the fires of my love for you.
Pain like a boil about to burst with my love for you,
Consumed by fire with my love for you,
I remember what you said to me.
I am thinking of your love for me,
I am torn by your love for me.
Pain and more pain,
Where are you going with my love?
I am told you will go from here.
I am told you will leave me here.
My body is numb with grief.
Remember what I said, my love.
Goodbye, my love, goodby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