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旧事浑如昨



失去了你以后,我似乎也失去了所有的耐心与生趣。

去夏,为了丁点小事, 我竟任性地割断联系着她们与我多年的纽带。彼时及至以后的疯狂心智,惦记着的,是你曾说过的一句话:羡慕她们,情愿是她们。我一直不愿去相信,那就是你要的,因着我自己,从来就不仅仅满足于在你心灵与精神世界的外围打转。我要你在我身边,我更要你的心;我要与你如亲人般接近,我更要与你似知己般无间。也许,我又犯了推己及你的错,也许,那真的是你的老实话。在那一刻,我负气且任性得放弃,曾经珍惜的,经营多年的。我对自己说,失去了你,我什么也都不想要了。兼且,品咂过羡慕的滋味,我并不愿你去体味。

如是,一年。孤魂野鬼似的一年。

她打来电话,我淡然以待;她发来短信,我波澜不惊;她提出请求,我从容帮之。我目送她们,越走越远。

说没有遗憾,那是假的。可我的心,竟会这么小,小得仅仅能负担一个人的重量。

每天都在想你,没有停止过。依然固执的等待,至于究竟在等什么,我已经不再清楚。也许仅仅是,等待是我的宿命,固执是我的性格,守侯烙进我的掌纹.

旧事浑如昨,伤心只问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