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远书(二十二)

夜聊中,你向我offer被保护起来的blog的密码,我的第一反应是拒绝。你问我原因,我梗在那里。

是啊,为什么呢?这么渴望阅读你的文字,哪怕它们会带来锥心刺骨的疼痛,为什么,我要拒绝呢?

可是,又要我如何告诉你,听见的刹那,如潮水般涌来的酸楚和哀伤?那一次又一次的关门,仿佛狠狠掴在脸上的耳光,掴去我所有的信心与勇气。即使渴望依旧,我又怎么能够去接受你的“施予”?——如果你根本没有那样急切的渴望与我分享,让我了解你、进入你的世界;如果你仅仅是出于怜惜我,不忍于我之前“凄凉”的closure statement之故,我拒绝重复我们之前的pattern。还要我如何告诉你,你曾经用冷静到近乎残酷的理性,在我狂野的爱恋中,留下了怎样难看的刹车痕?!更要我如何告诉你,当我用鼠标滑进你搭起的文字殿堂时,那些标准字体,难掩你书写它们时流动的情绪,也一一刺痛我的双眼及抖颤到想要尖叫的灵魂。

人,总要到了关键的时刻,才会放弃那种着魔的感觉。我就那样被你强迫着,“放弃”了对你文字的迷恋,“戒除”着对你文字的瘾。那个被你邀请的人,那个能第一时间看到你的文字的人,的而且确,与你拥有比我更私密的情谊,我只能远远的、深深的,艳羡嫉妒。而我,也只能籍此强迫自己与你保持距离,不再有深度的灵魂告白,只回应着一些细枝末节的琐事。从此无缘接近你的灵魂,一字一句推衍言简意赅的字词背后隐藏的情绪,没有了自作多情,避免了灾情惨重,也失去了喜悦赞叹的瞬间。

就这样吧。再不甘不愿,再不舍不忍,我决定,放过你。放过我自己。也放过我们可能的未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