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星期一

远书(二十三)

梦里梦外,设计过无数次重逢的场景,唯独遗漏了这样的再见。

相见、执手,还能“云淡风轻”的微笑问好,仿佛中间,没有漫长的四年,没有“骨纵相思寸寸断”的诀别,没有梦想的破碎,没有泣血的心碎...肝肠寸断的哭泣,也一直压抑到酒醉之后。

是你,给我天堂也给我地狱。

从前,你知我甚深。士为知己者死,这或许是我对你的爱自燃到不可收拾的原因罢。人际很少,牵连很深的我,遍顾人世,也只得你一个可以说说心里话。于是乎,心激昂时想寻你;心低落时也欲寻你,渐渐地,投罗网,作茧缚,为你,伤痕累累;为你,除却巫山不是云;为你,衣带渐宽也不悔。

时至今日,你可还知我一如既往?

我欲书写以断念,可这孤恋的负债,亦变成蔓延数字海洋的思念。

我真爱你。可是我又该如何爱你?每一次,下定决心要离你更远,再见,都是想靠你更近。但即使我这样和你近在咫尺,还是那样绝望而彻底的可望不可即。你曾经,那么狠狠地推开了我。

你又问我是否要你的密码,我的决定还是“NO”。我也知道,这一次say no,不会再有second chance。也许,真的从此不能再见你的文字,再难走近走进你的世界。所以我会犹豫不决,所以你不问,我不提。也是为你我再争取多那么一点点时间。

我亦感觉到你的心伤。但请体谅我,也原谅我,远远没有能从那几场身心重伤中复原。我的痛太深,我暂时也只能选择保护自己,至少不要那么鲜血淋漓。

除夕夜,临睡前,翻出新耳机,又左右摆置一番,只望能在第一时间接听电话,以最迅捷的速度带上耳机。只是,意料之外也是意料之中的,无声无息到午间。懒懒地躺在床上,脑中走马灯似的,想起09年的春节,意料之外的通话,那样伤痛无措的对话,以及其后多米诺骨牌般的变化...

新年第一天,喉咙火烧火燎,发冷,浑身酸痛。发烧的征兆开始一一出现。真想,听听你的声音。遥想,你此时在课堂上的侃侃而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