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远书(二十八)

明天又要离开这个安逸舒适的国度。

室外的寒风料峭和室内的温暖如春形成强烈的反差,一如这周如释重负却又怅然若失的矛盾心情。无以排解,只能不分日夜地埋头工作。照镜子时,自己都被大大的黑眼圈给吓到,模样丑到不忍目睹,“笨笨”的你居然还要我描述丑在哪里。所谓女为悦己者容,“外貌协会”的我又怎么愿意让你看到我今非昔比的容颜,哪怕只是停留在你的想象中。我希望你能一直记取我最美的时光。潜意识里,我还是模糊了朋友与爱人的界限。

等你的documentation一直没等到,初始以为你是踌躇在我回复的缓慢,后来知道你是想要掐准时间帮我度过转机的漫长辰光。你不知道的是,即使我收到,也未必会立刻阅读。我怕字里行间晃动的影子、我的想象与彼此的对比,会把我拖拽进深渊。我又不停地拷问自己,既然如此,为何不干脆拒绝,眼不见为净呢?何必要浪费你的时间与一番心意呢?你看,矛盾的是,我又很想follow你的足迹去走一遍青春年少时心中的圣地,哪怕你对此城的评价不高。

想想以前的心态,觉得人真是好笑,总想把最好的留在最恰当的时候,却想不到人生永远没有所谓最恰当的时候,等着等着,若干年,就这么失之交臂了。现在再有机会,也没有那样兴致勃勃寻幽探胜的心态了。这也促使我一直在思考,现在乃至以后,该如何与你相处?已经知道4月左右又会有一次workshop的机会,要不要告知你早作安排呢?

虚掷光阴的这一周,比以往都要寂寞难耐。睡得那么早,也是为了到黑甜乡里忘千愁。可惜,总是要醒来面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