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远书(二十九)

疲惫到极点的身体,终于给了我颜色瞧瞧。飞机上,上吐下泻,此外就是昏昏沉沉的睡。到了家,打点起精神整理行李,洗漱停当,破天荒去了川菜馆,希望那火辣辣的味道能压下口腔、胃里浮泛着的恶心。

电话里,你又问我是否收到“巴黎游记”,想来人算不如天算,你时间掐太准,反而事与愿违错过了陪我度过漫长的候机时间的可能,我直到彼时才有机会收信。闲聊时,一向贪恋你的文字的我就迫不及待的草览起来。孰料,仿如一颗深水炸弹,扔进了你我“艰难”维持的脆弱平静里,当时我就失声了,既听不见你的问话,又不知如何应对心里的滔天巨浪。

事后分析,你我对所谓“Documentation”的不同解读是主因。我以为是你行前所做research的汇总,是类似于travel guide的各种tips,即便那样,我尚且踌躇不已,又不忍拂你好意,没敢据实告知;没料到居然是带了personal touch的回顾。一家三口的融融泄泄,跃然纸上;欢声笑语,从字里行间鲜活响亮起来,淹没你在电话里的絮叨声;模糊了的双眼,也只看得见你们仨相携相伴的幸福画面。

对话,无以为继。

你又在那apologize了,我怎么能接受呢?你本来无错,又何必道歉?!错的,还是我!为什么,不能隐藏好不应该有的情绪呢?

一夜无眠。

Nevertheless, There is a silver lining: 你的生活状态,远比我设想的要好。我沉沉负疚的心,总算可以喘一口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