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疏慢

在电话与电话之间,有一些长久的间隙,渐渐的,我明白,那是你沉疴又至的征兆。

许是我多想了,这一次,从起始,似乎就品咂出一丝异样。五天的巴伐利亚孤旅,我选择了关机,彻底的与原有的世界隔绝,许是这样的选择误导了你甚或伤了你的心,从我落地的第一天起,就没有接到如常的问候电话。收到你卡片的短信,也是石沉大海。

一天又一夜,开始担心你宿疾又犯。熬到周六,还是音问杳然,忍不住致电询问,方知你为事所扰。问你何事而烦,你说待尘埃落定再细说;问你何劳可效,又是沉默。

似乎,又回到当初那种单向的需要、依赖、输出欢乐、隐藏伤痛艰难的时刻。

是我哪里疏漏怠慢了?

难怪有作家写道:天心不许人意,只要一个疏慢,就有果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