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

远书(九)

手机屏幕上闪烁着久已不联系的老友的名字,接听后说是前不久老友聚会,提及我,很是想念。

手机屏幕上闪烁着陌生的老同学的名字,接听后说是高中同学今晚聚会,邀我过去。被我以不在家乡婉拒。又问我MSN、QQ的联系方式,我说没有,他难以置信我的与世隔绝,我推脱是工作繁忙之故;再提明年二十周年的同学聚会,我心下感慨时间之荏苒之余,口中只应承到时再看。挂断后,怎么也无法将名字和脸孔对上号。

其后手机一直很安静。我又窝在房间里自成一个天地。

身体不佳,这台机器也被我折腾得差不多了,处处出现问题,有时真想痛快了解,好过日日凌迟。

讨厌假日,尤其是长假。少了名正言顺的忙碌,人一清闲,就会更多胡思乱想。

譬如今天,看着新出的美剧秋季档,思维居然跳跃到你大学时那位令你困扰不堪的追求者,又不由自主得拿自己与之比较,似乎都不可避免地造成了对你的骚扰。尤其是你近几年博客变迁一事,似乎也与当年他对你的信件的偏执和无德之行无异。即便有无数这样那样的辩解说辞考虑,仍然改变不了我对自己的厌憎与嫌弃。

一想及此,也就灭了等待的那一缕暗光。一直很安静也好,少了非分之想,少了贪嗔之念,少了妄求...... 何况,你说你这一年外表也已逐渐恢复正常,你说你对儿子要更好一点了......于我看来,这是良性的变化趋势,那我更没有理由再来骚扰你渐趋简单平静的生活。

凑巧看见这样一句话:“Waiting is painful. Forgetting is painful. But not knowing what to do is the worse kind of suffering.” 不知所措的痛啊...

看着你前些日子发过来的照片,想你、想你、还是想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