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星期一

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

还记得,并肩走在夜色沉沉的街道时,突然没来由的对你说:“有时侯,看书看到触动处,心真的就象是被一把刀在 割着,生理痛,是真实存在的。”说的时候,有点赧然,眼睛是看向别处的。然后是你的回应:“我也是。” 没有赘语,一贯的贴心,你总是知道时机分寸的拿捏。我没有勇气继续的是:“那时,常常会想到你”......

很久没读故事了,今夜一阅,竟至泪眼模糊。什么时候开始,我也泪水涟涟了?

待心潮略微平息后,倚窗而立,看向那一轮皎月,从上弦至下弦,月复一月。我站在那,站在时间之外,站在一片仅仅献给记忆的风景中,仿佛又听到你轻轻的嗔语:“都是你这小...害的"。我有点艳羡这月光了,至少,它能照见你,追逐着你的身影......



花开,花落。日升,月没。春去,秋至。就这样,竟又半年了。

哦,我爱,需要怎样的坚强与克制,才可以对一个人念念不忘又不闻不问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