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十分好月,不照人圆



这些年来,愈发害怕节假日。

中秋又至,空气中满满的都是团圆喜庆的味道,我独独徘徊在婆娑树影里,一如徘徊在你的身影中。仰起头看夜空,月已圆,星依旧,花亦好,相顾之下,悲怀愈发难遣。

自你离去,忽忽已是三载有余。四度中秋,总找尽各种借口自我隔离,变相得惩罚自己。罪疚难当下,那一点点对他人的给予与接受,竟也是不可容忍的。是的,我生活在这里,我更是生活在别处。

日复一日,我独倚在孤寂生命的门边,忆念着你。迷蒙中,我常常看到那些日子,甜美的、哀伤的、凄凉的。自你把我牢牢封存在爱的秘咒里,在外面空气间展翅,已是不可能的梦想。那些岁月依次拽起的一片光影,掠过我心际,是这般凄美,让我恐慌。

自你我告别,我不再能把握灵魂的去向。我凝视着你,凝视着。我聆听着你,聆听着。我向你倾诉着,倾诉着。我看到了爱和爱的结局,听到了记忆之外的忘却,也诉说着自己不变的渴望。我知道,我们之间永远横亘着一个不可能;我知道,这样的结局终究不可避免。我因深知而哀伤。这永不停歇的哀伤,就这样洗去我生命的色彩,留下苍白死寂的躯壳。

你听,光阴在耳边,喃喃低语着它自己的故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