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星期五

远书(五)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到了一个更加纯粹的世界之故,还是对你的思念真的积累到了引爆点,想你想得软弱无比。

这几天,每到下午,都会有一阵急雨,然后放晴;有时,太阳还明晃晃的,雨就这么肆无忌惮的落下来。这里的天,到了晚上八、九点,才渐渐暗下来。躺在床上,看大大的玻璃窗外的蓝天、白云,缺了闲坐的心境,也没有云卷云舒的景色,倒是看到了镶着金边的乌云。暗暗地叹一口气,不知道我生活中的那一缕金边在哪里呢?!

这么爱你,却又始终走不出你那几句话的魔掌。如果是你欲置之死地而后生,那么,我的确是死去了好几回,一直到真的确定你说的句句是真,那一次,终于没能活转过来。自然更不能如你所愿,重新生活。

在这世界,你是唯一一个我愿意也不由自主什么都想对你说的人,可惜,就这样没了。你呢,应该比我还好一点吧。也幸好,比我要好一点吧。没人讲话,真的太寂寞太孤独了,世界显得荒凉巨大无比。

每次自己被思念折磨得死去活来之际,我就拼命得回想你说的那些话来压抑自己反悔的冲动。活脱脱一个瘾君子,在理智一丝尚存之际,又不愿屈服于毒瘾,不得不用一把锋利的匕首切割自己,用疼痛来保持自己的清醒。

那两年,那么疯狂得想出差,靠近你、靠近你,哪怕还是距离很远,偏偏一次都没能成行。
这两年,倒是频繁来到这个国度,体会着时差的颠来倒去,从七个小时,缩短成一个小时;再从一个小时,拉长到七个小时......恍若心情,拉升、坠落,直至被黑洞吞噬......

明天,又要上天入地的折腾一番了,只是不再象以前那样上穷碧落下黄泉地去追寻你,三万英里的高空,只是见证一颗孤魂思念的痕迹罢了。

到现在,我还是不敢全然相信你说过的那些话。可是,我又不得不信你的诚挚、你的痛切......

是你演技太好,还是我太一厢情愿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