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远书(八)

时间仍然继续在走。

只是这两天心脏跳动的时间曲线又开始波动循环。临近每天凌晨6:00am和午夜11:00pm时,一颗心就开始不受控制地跳动激烈如战鼓;寂静无声中一路下沉到波谷;之后再爬升下落。不象前九个月一样的一根水平线到底。

时至如今,自己也区分不出好坏优劣。幸福和痛苦始终是一根两枝的双生花,相依相伴。真要彻底拔了苦痛的根源,幸福也渺然无踪。

你说你滥用了“幸福”的字眼,其实我心深以为然。哪怕是这样磕磕碰碰的通话,也是“幸福”的。
你说我要求太低,是啊,哪怕仅仅是你不知情之下的两声“Hello"和"Anyone there",也能解我饥渴,为满涨的思念戳一个舒缓流泄的缺口。

但人啊,真是贪嗔难戒。

断了联系的时候,那样偷偷的听听声音,窥看你的博客更新,google一下你的状态就觉得解渴点了。
有了一次联系以后,就想要更多、更密、更深。好像那种饥渴怎么做都难解。于是会有非分之想,于是会有妄自度测,于是会有猜疑,于是会有艳羡及至嫉妒,于是会有左冲右突,天人交战。

冷静了两天,想想你protect blog的行为,站在你的角度,无可厚非。或者还是因我之故的无奈之举而不得不为之。回顾这一路走来,因为博客而引起的扰攘,于是更觉得自己面目可憎,言行可耻,蛮不讲理。可是,我又多么希望你能懂得我因此而致的每一分细微、曲折、难言的感受呵,那一种被你逐渐shut out的苦涩纠结,那一种想要靠近却无从靠近的焦急无奈,从而能谅解我给你带来的困扰与麻烦。

想起以前对你的霸道,现在却再也不能坦然索之。你曾经乃至现在给我的放肆和宽容,我又能拿什么来回报呢?除了一颗爱得没有了自己没有了其它一切的心。其实这甚至都已经不算是回报了,对你而言,反而是一种“惩罚”。不再这样爱你,从头做朋友,才是你要的罢。

反观这几天自己的变化,你对我的魔力,一如从前。要放下,要从头开始,要保持距离,要进退得当,谈何容易啊。

下一次的通话,还有没有?什么时候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