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

不为斯言为斯人

你总能给我点surprise.

刚刚还在揣摩,你到家也该一周了,不知路上是否顺畅,不知回家的身体是否安康,不知你又该如何忙碌周旋在各色人情世故中,不知你是否能熬过心情的跌宕起伏,不知在我说出那样不可挽回的harsh words后还会否有tiny bit的possibility接到你的电话。

意料之外的,午夜铃响。无巧不巧的,今夜偏偏鬼使神差的将手机放在了案头。

这时才发现,身体反应有时远比头脑迅速。按下接听键,才看清屏幕上闪烁的名字,几十秒之后,意识也才终于明白这三个字的真正意义。

听着你的声音,死命地按住胸口靠左的位置,狠狠地咳嗽以阻止狂跳着的心蹦出喉咙口,恍惚地应对你的问题,又惶恐着自己的恍惚沉默会散发出怎样错误的讯息。搜肠刮肚的找寻话题,力图填补句与句间断续的沉默,力图消弭对你可能的压力,却总是力有未逮。心下有种细风刮过的无奈,丝丝的痛。知道自己的无能与残忍,心疼你的勇气和承担。这样的pattern,似乎一时之间很难颠覆。

你絮絮的跳跃着话题,聆听着的我仿佛被你牵着手,款款穿行在语句的密林里。并不是很急切要去捕捉词语间的意义,只是想感受被你的声息浸润的一丝微薄的温暖,在残缺的时光罅隙中留住一刻难得的安宁。



后来,你还是欲言又止;后来,你还是哽咽失声了。而我竟然,内心凄楚,一句话也说不出。当爱已变成一场巨大的哀痛,纵有再多不甘也是枉然。这爱本身,已是一种妄求,已是无可饶恕。我这深深扎根的执念,不知是否要纠你我余生的时间与流离,才能折堕摧毁。

如果可能,真想伸出手,沿着电波,拥你入怀,替你拭泪,也偷取来自你的温暖与慰籍。如果可能,真想看看你,劫后的容颜。如果可能,真想将你的自卑抹去。如果可能,真想许你一个你想要的未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