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Love Has No Pride

开会,听见铃声,本能地掐断,再看屏幕,懊恼得发现和你的来电显示一模一样——“无法识别”。

有点不敢相信是你的。于是在脑海中把几个工作相关的海外联系人翻来覆去地筛选了几遍,不是时差不对就是方式不对或者显示不对。只有你,显示对,时间对,方式对,似乎最有可能。

接下来的会,于是如坐针毡、云里雾里、忐忑不安,最后索性溜号了事。

回家,连线,查信。世界太平。于是更相信是你。

想等铃声再响。可是渐渐,胡思乱想起来。想起自己无数次在地铁呼啸而来的疾风中涌起的冲动,想起龙应台《寄K》里的一句话: “有没有一句轻柔的话、一个温暖的眼神,使他留恋,使他动摇?”,想起自己崩溃的刹那按键完毕后的仓皇逃窜其后的死死抑制与疯狂,突然很害怕很害怕。

再也坐不住,再也等不了,一颗心火急火燎的。拿起电话,按键,心开始擂鼓般狂跳不已。无人接听。更怕。再按。还是一样。

冷汗涔涔。无数的可能在脑海里如木马一样旋转个不停。既恐你如之前一样不愿接听,又怕不过是手机不在你身边而被我的强迫症小事化大骚扰个不休,更怕是我最怕的一个可能。不在一地的坏处,尽显无遗。若仅仅是两个城市,仍有可想之法,而今,除了死等,别无行动之可能。

定定神,如热锅上蚂蚁又死熬半个钟头,再拨。

终于通了。你的声音听起来遥远、含糊、陌生。按着狂跳不止的心脏,浑身颤抖、结结巴巴说了缘由,又象兔子一样夹着尾巴脚底抹油地溜了。连再见都来不及说。

瘫在椅子上半响,才回味过来你的声音中的冷淡与距离。于是想,这个电话,是对了还是错了?是我又自作多情多此一举了,还是...?让我瑟缩的,究竟是受伤的自尊,还是无望的爱?

这时,突然想起前几天听到的一首歌"Love Has No Pride",纠结的心终于略微舒展开来。情到深处,早已没有Pride的容身之地。就算我多此一举,对你徒添增扰;就算是你因为"玉想"落空彻底心死,声音从此冷淡充满距离;就算我们落到今日这个地步,这个电话,我仍是要打的,只为了那万分之一的可能。

只要你没事,就好。

Love has no pride when I call out your nam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