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

又见雪飘起

和以往不同,开始体验到时差,又或者,失眠只是因为心事太沉太重?

太阳穴突突得跳,很痛。不过想到你的偏头痛,也就不觉得什么了。

走进餐厅,透过大大的落地玻璃窗才发现又飘雪了,雪花真的有鹅毛般大,纷纷扬扬,天地为之一白,街上看不到行人,是为冲淡的一景。于是想起陶诗“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这个周末清晨的都市,给我的恰恰是这样一种冲而不薄,淡而有味的感觉。也许还要归功于这几年来心境的变化,越来越安静,也愈发能安于这一种孤独,于是睁开另一双眼睛,观赏到很多曾被忽略的美。



巧的是,昨日在那个很小的偏僻机场,今早在这个典雅的餐厅里,都遇见了结伴求学或经商的国人,让人不得不感慨国人的无处不在。我冷冷得不愿与他们寒暄,拿着一本书,坐得远远的,用沉默阻挡热情。有很久了吧,我封闭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厌倦并且拒绝与别人甚至家人交流。反正,不近人情,一直就是我的标签,我也不愿改变。




想起你以前说的那一种寒天冻地带来的“念天地之悠悠”的寂寞,于是决定离开这个逼仄温暖的房间,出去走走。

迎面就是刺骨的冷,咖啡余留在体内的暖意,立刻就从收紧的毛孔中散发殆尽。人不由得激灵一下,裹紧围巾,蜷缩着迎着风雪走。踩在积雪上,回头看,是一行长长的孤单的脚印,被积雪压弯的老树枯枝,错落有致的街道,还有安静得旁观着世间变迁的老建筑。



风吹乱头发,雪花肆意飞舞,往事与思念随着脚步浸漫过来,伸出手,接得住晶莹的落花,接不住梦的碎片......

飘雪

又见雪飘过
飘於伤心记忆中
让我再想你
却掀起我心痛
早经分了手
为何热爱尚情重
独过追忆岁月
或许此生不会懂

又再想起你
抱拥飘飘白雪中
让你心中暖
去驱走我冰冻
冷风催我醒
原来共你是场梦
像那飘飘雪泪下
弄湿冷清的晚空
原来是那麽深爱你
此际伴着我追忆的心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