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星期一

系我一生心,负你千行泪!

夜阑珊,等到了信。一读再读,急痛攻心,但连日箝制着我的咽喉的铁手也终于移走,我似乎又能开始呼吸了。

颤抖着拨号、聆听、等待、再拨号、再聆听、再等待。长长的回铃音,激起一波波焦虑的涟漪。天色,开始由黑转灰再变白。世界,开始苏醒,各种声音此起彼伏。

埋着头走路,人群熙熙攘攘,却如行走在沙漠。零乱细碎的对话,在脑海中四散坠落,匆匆得走,不停得走,怕一个来不及,想说的就沉入黑暗的深渊。

一杯茶,6个小时,一个个字从心里生生得抠出来,成句,成段,载着希望、迷惘、惶惑放飞。

再拨号,依旧。深呼吸数次,厚颜拨了最不愿拨的号码,终于找到你。

一切再度走向意愿的反面。忍了又忍,委屈终于泛滥,记忆中第一次“面对面”怒声逼问,言不尽的酸涩苦痛。失控的泪水,不顾场合,四处飞溅,也灼痛了电线那端的你。心疼你气若游丝的声音,不忍你声声如刀相割的哀求,硬生生止了哭泣,缓了气息,一脸狼藉,默然调整。

以前是,会哭不流泪,而今才知,泪水倒流太多,心里盛得太满,也会泛滥决堤的。

长长的倾心相谈,沉重渐渐开始变得轻盈,隐约的希望在前方闪烁,我甚至会以玩笑告别了。

走在夜色中,坐在地铁上,其实不曾消解的负荷障碍,再度现身,那一片轻盈,不断坠落,终于沉没。

隐隐的直觉再度灵验,捧着电话,又是不知时间的流逝。

艰难中,终于明白,那是怎样一种感情了!痛苦中,终于懂得,有些感觉消失就是消失了!无奈中,不得不接受,我要的,你给不了;你要的,我也给不了。

以为峰回路转,实际上还是跨不过去的天堑。以为可以发乎情止乎礼的折中,实际上再也做不到自欺欺人了。以为可以鼓起所有勇气再去努力尝试一次,偏偏,你那种消失掉的感觉,才是我动力的核心所在,而这样无可奈何花落去的消逝,彻底抽离我全身的力量。

再依依不舍,也只能说再见。而再见,其实是永远难见。

我爱,今日作别,水沉鱼阔,无处可问!

从此荒芜的人生,唯有,系我一生心,负你千行泪!

对不起,我爱你!
谢谢你,爱过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