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Priority

看书看得眼睛干涩,此外,心思也挺漂浮的。电话安静得躺在一旁,却再度攫取了我的注意力。明知可能性极小,总是会若有所思得看向它。唉,人心,要能轻易管得住,一切也不会这么艰难。

决定出去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走在没有热力的阳光下,深呼吸,梅花的香似有若无。

一路上,一直想着你的话,关于priority的。你说,在自己伤害自己,伤害自己所爱的人,被所爱的人伤害三者之间,最痛的是伤害自己所爱的人,最易容忍的,是自己伤害自己。如果把一切放在这样的逻辑下去解释去理解,曾经发生的事情就很容易通了,顺了。

我明白的。我当然明白的。我怎么会不明白呢?否则,那缥缈的一线希望,不会一直支撑着我去努力做得更好。

但是,如果换一种视角,你有没有想过另一种排序的可能?

在巨大的心理负荷下,勉强自己去接受爱你的人对你的无悔付出,勉强自己去为爱你的人做点你可以做却不愿做的事,囚禁自己于各种“牢狱”中,这三者之间,毋庸置疑,前者带来的心理负荷最重,也最艰难,而最后的,相对最容易。

我能理解不愿轻易饶恕自己的心情,但,有没有想过,执着于自己的过失罪疚,不原谅自己,不接受爱人对你的宽恕谅解,你在惩罚自己的同时,变相得惩罚对方更多?

今天,我能想到的,只有这么多,来自直觉,来自心灵,不是来自头脑,来自逻辑思辨。知道很难说服你的固执,只是,可不可以,请你跳出巢臼,想一想呢?

我们的人生,都出了错;我们,因此都挣扎在各自的地狱里。只是,我在努力,希望,你也不要放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