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见与不见



这一天,是我翻阅时光之书最常翻到的一页。因为翻动太多,因为阅读太久,深嵌于细节的欢愉或悲伤,都已被时光磨去了棱角、褪去了颜色,唯余静静的回忆,成为习惯。
这一天,是深深埋在我心里的黄连,却,也让我的生命丰美。
这一天,是潜藏在我心田深处的老根,哪怕忘了浇水也不会干枯。
这一天,花事已了,梦里多愁,灵魂孤寒。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也是因为这一天。

这一天,且把那刻骨爱恋,换了这浅斟低唱

岁月从此,无波亦
无澜。

看见一首小诗,略改数字,是为四周年记。

见与不见 -仓央嘉措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增不减   

你要,或者不要我

我的心就在你那里

不舍不弃
  

来我怀里

或者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 相爱

寂静 喜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