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飘雪

今天,我城市的天空也开始飘舞鹅毛大雪。纷纷扬扬,象思念。

你那里呢?白色是否不再?雪人是否已经融化?

周日清晨你电话里的叙述,在我脑中堆叠出一幅幅画面:罚抄、打雪仗、堆雪人、拍照、饮茶、就餐...渐渐地,串连成一幅暖色调的小电影。倘若,这就是你平常生活的剪影之一,那么,我也终于可以稍稍放下一颗心。

周一,瞪着你寄来的诗半响,时间长得足以背诵,心里挣扎着是否回信,无论是出于情分还是礼节,都应该。敲着键盘的时候,记忆之箭穿透时空,呼啸着钉住我的手:“你我之间的交情,我已经舍弃了文字的方式...”颓然一声长叹,我还是关掉了已涂抹几笔的邮件框。

以前,你用文字记录拒绝遗忘;后来,你用文字去忘却。最后,你选择舍弃文字。可悲的是,罔顾你一而再的拒绝,我追逐着你的文字,哪怕你笔下的对象,是别人。好笑的是,笔拙的我却偏偏选择了用文字在这里灌溉你我之间相对那么贫瘠的土地,笔下的对象,只是你一人;倾诉的对象,只得你一人;预设的读者,也只想要你一人。就这样活在文字间记忆中想象里,痴痴地等着不可能的爱,一晃,竟已是5年。

我知道,书写你,很没礼貌,也很霸道,更没得你的认可。但我不知道,该如何才能终止对你的耽溺。努力地以理性为自己打免疫针,努力地克制着对你的未死钟情,努力地断绝对你的偏爱欲念,努力地告诉自己,你的关爱再真再多,到头来也会幻相成空。孰知,仅仅是一面之见,我再次武功全废。

你看,我就是这样的言不及义,我就是这样的不可救药。

是不是,因为我的没有回应,导致了这一周你的静默?

p.s.终于有点空,上网瞎逛逛。有大半年没揩公司的油了,发现居然还是没什么特别想看的网址。去了睽违已久的google reader,诧异地发现你的博客有更新,猜到是你不再密码保护了。点进去,匆匆浏览,推断出解锁的时间是2月8号,两天前。心里还是有点纳罕,说好一动不如一静的,是什么,让你又改了主意?

还是不能戒掉对你文字的瘾。本来急于回家的,现在就这么潜进去饥渴地读着。心里那个酸甜苦辣啊...又为此,改了主意,背着电脑回家,方便爬“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