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远书(二十六)

又是一场为blog而起的fuss吗?

越来越不能确定,这样重新回到你的世界,对你是否弊大于利?凭添无数纷扰与伤心。

周六清晨的电话,哪怕你已敏感地询问到我心情的低落,我也没有提及看到博客更新一事,不是故意隐瞒,是因为自己的反射弧一向很长,需要时间消化,哪怕那一夜清醒的时间远远超过睡眠的时间。听你说说这,聊聊那,即便是你在重复我早已熟悉的龙应台的故事,心情还是象窗外的天空,一点点明亮起来。

白昼,束缚于琐碎的事物中,时间还是比较容易地被抛在身后。但是夜幕降临,千头万绪开始盘踞我的心神,辗转反侧,便是自然而然的结果了。周日夜,几经反复,终于咬牙发出询问的短信,有那么点恃宠而骄不管不顾自己身份立场的意味,更多的,是想去理解你的train of thought(在知道我“No”的答案后为何有这样的反复),也是想让你知道我已经知道reopening一事了(两天两夜的考虑,我也改变了自己起初想要佯装不知对你避而不谈的想法)。万万没想到,又开启了一场纷争,而且雪上加霜,让你本已不堪负荷的周末更加精疲力竭。

短信的一来一回,电话的拒接,由此而起的焦虑不安,使得睡眠更成水中月。也明白该耐心点给你时间恢复,给彼此cool down的缓冲,可还是那么急切地,想要与你连线,哪怕你什么都不讲,哪怕我私下设想得再好的lead谈话的“雄心”往往总会在接通瞬间化为烟云,还是想接续起这唯一的联接。此时,就更恨这天涯似的距离,使得拔腿就奔向你的可能无法成立。多希望你能仁慈点,象以前我自己对你的若干次。

在床上怎么辗转,都觉得浑身酸痛。眼睁睁看着安静的手机,克制着自己强迫症发作地要去骚扰你。给你时间,是我目前唯一能做的。缺乏睡眠的脑中,最后跳进一句话:“What we choose shapes who we are; Who we are leads to what we choos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