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如果还有明天

摇滚风味的歌一直不是我的那杯茶,若不是你的推荐,我不会留意。

被歌词拨动心弦时,会情不自禁去揣度歌词背后的故事,苦于搜索不得法,常常无果而返。

世上事常常如是:一旦留意,就会发现处处有踪影,时时能相遇。有一次甚至很惊讶得在一个旧交的blog里发现此歌赫然在列她的favorite list. 而你们俩,除了都广有人缘外,其实是南辕北辙的两类人,竟然也偶有交集。不由想起过去的青葱岁月,我也曾和此歌一样,偶然成为过你们的交集。

《如果还有明天》的故事,倒是不难寻获。据说是作词者刘伟仁,为好友薛岳有感而作。薛岳是上世纪的一名台湾歌手,据说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声名鹊起,站到了台湾 流行音乐的顶峰,但是因病早逝,死于36岁。薛岳在和疾病抗争的时候,他的心愿就是开最后一场演唱会,于是诞生了这首歌。当薛岳在演唱会倾情演绎时,场面动人,引得无数人潸然泪下。后来这首歌就广为传唱,很多歌手如张学友、阿信都曾唱此歌向薛岳致敬。

往事如书页翻动。怎能忘,那一个仲夏夜,携手流连苏堤,分享着的耳机里也曾传来这首歌,静谧祥和中,忧伤挥之不去。也许彼时就隐隐知道很难再有明天,所以才会将每一天,每一分钟当做世界末日般来过......

这世界,我们相遇、我们欢笑、我们擦肩、我们失散、我们哭泣、我们再见、我们分离、我们来了又去,当时间终于隐去一首首苦情歌,当时间成灰,路与路人终须要掠过。那时,恐怕也只有自己心底明了:多少年华在凋零后知晓,多少往事在清醒时落泪......

如果还有明天

我们都有看不开的时候
总有冷落自已的举动
但是我一定要提醒自己
如果还有明天

我们都有伤心的时候
总不在乎这种感受
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动
如果还有明天

如果还有明天
你想怎样装扮你的脸
如果没有明天
要怎么说再见

如果你看出我的迟疑
是不是你也想要问我
究竟有多少事还没做
如果还有明天

如果真的还能够有明天
是否能把事情都做完
是否一切也将云消烟散
如果没有明天

如果还有明天
你想怎样装扮你的脸
如果没有明天
要怎么说再见



我爱,请告诉我,如果没有明天,我该怎么和你说再见呢?如果还有明天,我又该怎样装扮我的脸?

1 条评论:

一叶障目 说...

梦......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