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相对掩泪情难说

犹豫了很久,还是想对你说一声简单的"happy birthday"。即便在如此情境下,这样的话听在你我耳中,都不无讽刺。但人生的错谬荒诞,岂不是时时处处?!

你的沉默,让我如芒在背。若是从前的从前,必然匆匆逃离,今日的今日,时时感念你面对我沉默时的勇敢体贴温柔慈悲。我虽不能报之以琼瑶,也至少有足够勇气和决心去面对自己的语无伦次与你的黯然无语。

其实很简单,只是想问一声好,根本没打算去confirm你的决定,在我看来,时间远远不够。但既然你已提及,我也不再打算追问原因。是我让你又一次失望了,既做不到放弃执念回归简单,又用反复不定来折磨彼此。真的,我懂或不懂,接受或不接受,只要我一想到你的“凌迟”之说,只要我一去想像你此刻的心情、健康状况与日常生活,再不情愿,再痛苦,我也得放手——你远没有我这样的身体本钱去经受这样的“凌迟”与情绪的跌宕起伏,你还有更多放不下的牵挂、逃不开的责任等着你承担。何况,做如此决定,给你我再长的时间考虑,也远远不够,不是吗?

你说你曾打算找个时机与我做一遍你一直想做而未能做的事,这样的遗憾和心愿,我当然也有。
记忆所及,我还从来没有为你亲手捧上一束花,透过鲜花绿叶,看进你盈盈笑意的眼眸深处。曾经有过这样的机会,彼时因念及你的亲人,踌躇再三,我放弃了,最终只选了一朵水晶花,提前送出。当时想总会有机会的,没想到轻轻错过,即是永远。






记忆所及,我还从不曾与你把酒同欢,共对红烛,同度良辰......



记忆所及,我还从不曾附在你耳际,轻轻说出过我的祝福与心愿......

记忆所及,我还从不曾为你做过一顿晚餐,不曾喂你吃过一块蛋糕......

叹可叹,一句对白,百般人生。

花开花谢,年深岁久,从此后,请自己珍重,珍重脸上的皱纹,珍重心底的风霜,珍重梦醒后的满怀伤逝,珍重烟凝雨泣间的百般离愁,珍重灯火阑珊处的远念浅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