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一曲微茫度此生

你说你以前overconfident了,关于人生在世,一定会有与之完全匹配的另一半在等着他,只是何时何地的差别。

你说我只是运气不好,没有能遇上与我match的另一半,才会有了这一场“错爱”。

我没有回应,因为时机不对,有更重要的话要说;也因为灰心,原来你还是不懂我的爱。

失眠的时候,想到你的话,于是揣度,我若要回应,应该是Yes and No。

Yes, 你的而且确是overconfident了。这世间,有很多人,寻寻觅觅一辈子,始终找不到真爱,找不到上帝造他时抽出的那一根肋骨。不过,这完全可以理解你为何会作此想,因为你自己的经历。

No, 你错了。我的“错爱”,不是错在爱上了你,而是错在爱在不恰当的时间。而既然爱上,哪怕不被允许,这样的爱,也已脱离理智的掌控。我只会妄想,如果给我机会,你可以成为我的The One;我怎么可能会再去设想,遥远的将来,会有更适合自己的the one在等着?!即便有比你更适合我更懂得我的人存在,也不会有机会走进我的心,不会有可能有足够时间慢慢占据已经属于你的空间,我也不再可能也不愿意付出同样的心血与感情。

缱绻温柔对一刻,纵一刻,也千秋。

你该知道,我的世界,早已对除你以为的其他人shut down了。你的苦,我懂;只是,我们对爱与不爱,都无能为力。

今时今日,你难道还不明白:我们爱一个人,不是因为她是The One才决定去爱;而是因为先爱上她,才慢慢知道或者努力成就为彼此的The One。或许成功,或许失败,是天意,也是人为。天时、地利、人和,他就是你的The One; 天不假时,地又不利,想人和也难矣。

有时我会想,所谓The One,不过是以成败而论罢了;不过是因为人的天性促使我们在回顾时为爱的发生编织理由,并且或多或少认为它是可解释的罢了;不过是因为我们的头脑是非常了不起的解释机器,当我们从时间的后视镜里审视人生,能够从几乎所有事物中分析出道理,能够对各种各样的现象罗列出各种解释来罢了。

而其实,爱上一个人,可以有很多理由,也可以没有具体踪迹可寻。爱萌芽了,爱滋长了,时机又恰恰好,于是在时间的洪流中,渐渐更懂得彼此,缓缓锲刻在各自的皮肤里,慢慢渗透进彼此的心;于是在人生的无常中共同感受着变化,彼此潜移默化,慢慢融合,存异求同,共同成长;积时间之功,酝酿这一份深情厚爱,深深嵌入彼此的生活,成就成彼此的The One。

我爱,你可知,自从再相逢,年年岁岁,岁岁年年, 我只念着你被岁月追逐的容颜。你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但又从不在此地。

你懂或不懂,愿或不愿,允许或不允许,接受或不接受,我都是这样爱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