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头脑迷思之序

不做网虫有一段时间了,似乎你的离开抽走了我所有的生气和动力。这一次,和上一次不一样,完全不一样。

每天早上,躺在床上,我会想:"why bother getting up? why bother eating? why bother breathing......" 总是要用尽力气,才能将破碎的自己拼凑起来,才能勉力维持日常事务,空白的时间,空空如也的躯壳,竟不能再如从前一般,用光影、声色、墨香来填补。

不需要再做你的”眼睛“,我也几乎关上了观察世界的窗。想起之前对你的"大言啖啖",不断告诫自己,即便时移世易,即便了无动力,我也要努力让它不再是又一次的”大言“。于是,逼迫自己再去网上东逛逛西瞧瞧。新闻,是没有任何兴趣了;哲学,搁置也有一段时间了;倒是心理学,可以结合自己的经历,来个对号入座的游戏,或者就当趣闻轶事来看看,如果还能起到答疑解惑之效,也算是意外之获。与数理这些硬科学相异,人的头脑与心理,即便可以用一定的科学理论来分析、解释,它依然是雾中庐山,是迷思,不是吗?当然,这样的结论,并不能成为我放弃去了解、学习的理由。以前是苦于找不到资源,尤其是第一手的,现在有了互联网,苦恼的反而是面对海量信息的无所适从。

今天偶然发现一个不错的网站”Understand your mind",打算以此为起点,开始我的学习之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