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

隐约相望意难平

我常常访问的一个博客主人今日再度入围,抱着拾遗补缺之心,顺着链接浏览名单,突然看见一个多月来极力回避的名字,顿时喜悲难辩,骄傲与苦涩交替辗过心头。

所有芜杂的情绪中,唯独没有惊讶。以你之所怀“故土”情结,参赛实属正常;而以你之生活洞察力、艺术概括力、文字表现力,脱颖而出更不是一件意外。我一直认为,很多事,你只是没时间没兴趣而已,真的花了时间精力,你从来都是事半而功倍的。你或许不知道吧,我此生最大的骄傲就是曾拥有过你的另眼相看,被你笑斥为“小样”的我,常常是因为有你而心怀隐秘的骄傲自得。

只是今朝,一步错,已是沧海横绝。明知你在那,却不能追随,更要辗转得知讯息,无法与有荣焉,连祝贺都无从送出。真正是:心事零落成灰,此意从此难平。

记得以前说过“可以不闻不问不说,不能不思不想不念”,如今看来,我还是高估自己。不亲历,是不知道要费尽怎样的力气,才能做到这样的不闻不问?!只是不知如此这般,还能坚持多久?

Anyway, Congratulation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