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

TdU之我看

承阿朗君特别推荐,自当认真“看”待此剧,何况还有“不负责任之追剧”笔记在先,原就已被朗君诙谐之笔佻脱之言撩拨得心向往之了,而今“东风”既至,想不看也难。

虽然自己曾经在意大利住过数月,只可惜年少无知虚掷光阴,除了"Ciao"和"Grazie"外,对这美丽歌剧语言是一窍不通。幸好有网上热心fans剪辑翻译,所以能跟着这一条L线到底,虽说不能尽观全貌,总也八九不离十得明白了这L情缘的前因后果。

初见Esther,就觉眼熟,搜索记忆,终于和大嘴美眉Julia Roberts对上了号。除了一张嘴不够大,眉眼脸型和Julia有几分类似,与Marina相比,我反而是中意Esther在先。至于Marina的桃李之美,则是要细细品后才从冰霜之冷冽中体会得到的。一个善良温柔,一个脱俗出众,两个都魅力四射,于是旧桥新段,直人变弯,情归佳人。至于具体剧情,早已有不少发烧友长篇累牍,更有各专题集锦,这里也就不赘言了。   

  

至于一些出彩细节,譬如喝过之咖啡杯,譬如滑过嘴唇之手指,譬如欲擒故纵之“你快乐所以我快乐”,譬如众望所归之电梯之吻,既有精彩妙论在先,这里就藏拙了。被忽略而值得一提的情节有二:一是Esther被打出鼻血还维护肇事者,Marina恨其太过善良,情急之下的出言凶狠;二是几次Esther和男友交谈,Marina或无言离开避让,或转身蓦然回望,或远远经过深深凝视,虽然冷若冰霜生人勿近依旧,虽然不曾七情上面宣诸言语,可是那深深的眼神,让我感同身受她彼时心情:或黯然佳人芳心有属,或嫉妒庸男梅开二度,或窃喜襄王从此有望可盼。      

至于将来情感走势,荧幕动态,我自己是深为认同朗君之观点:严肃比性感还性感,克制比激情更激情;要克己复礼,要细火炖煮。      

静水流深,情感因为隐忍而更深沉,因为克制而更夺人心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