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星期日

忏情书



再一次,我慑服于Timing的魔力中,俯伏在Timing的足下不得动弹。

在那个moment,历经数天的挣扎,天平终于倾向一侧。我自觉已有足够坚定的信心,足够充分的理由,说服你我,再一次尝试着在荆棘中走出一条路来,即便遍体鳞伤,血,也要流在一起。彼此疗伤,风雨同舟,总好过,咫尺天涯,不闻音讯,各自躲在无人的角落里抵抗着回忆。

可是,铃响数遍,无人接听;可是,铃响数遍,忙音依旧。

于是,我积聚的勇气,在时钟的滴答声中,在不规则的心跳中,在不确定和确定的交替中,在惶惑担忧中一点点消散,终于听到你声音的那一刻,残存的最后一点勇气,就像一滴水珠坠入大海,消失得无影无踪。

错过了Timing,失去了勇气,感觉着你的勉为其难,打过无数遍腹稿的谈话难以为继也不足为奇了。

辗转反侧中,看见短信。那一个又一个simple,象一支支呼啸而来的利箭,穿心而过。我又怎么能够忘记:是我,犯下了弥天大错。你不绝如缕的泪,你充满疼痛又虚弱的声音,在在提醒着我,我犯下的毕生难赎的罪。我又如何能够忘记:是我,亲手推你入了这无间地狱。

我的痛,是我自找的;你的苦,是我强加的。

我的爱,是世俗的,充满渴望与嫉妒;你的爱,是纯洁的,是简单的,只有付出没有占有。

也所以,你的存在,于我,始终是痛并快乐着的,是安慰与折磨交替呈现的;我的存在,于你,却只余苦痛与罪疚,是只有折磨,没有慰藉的。

为你,我是悔的。我愿意放弃,让一切无可奈何花落去;为自己,我是不悔的,我愿执迷下去,直到沧海成桑田。



恨只恨,这千古情愁,剪不断,理还乱。

伫倚危楼风细细,
望极春愁,黯黯生天际。
草色烟光残照里,
无言谁会凭栏意。

拟把疏狂图一醉,
对酒当歌,强乐还无味。
衣带渐宽终不悔,
为伊消得人憔悴。

1 条评论:

一叶障目 说...

无罪,亦无错.唯有伤痛,各自思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