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星期日

女人花——《The World Unseen》& 《I Can't Think Straight》



终于等到了《The World Unseen》和《 I Can't Think Straight》。两部一年前先后推出的片子,由同一个写而优则导的作家Shamim Sarif自编自导,同一对养眼美女(Lisa Ray & Sheetal Sheth)领衔主演,讲的是同一个主题(finding your place, finding yourself, finding your voice),聚集的也是同一个少数族群(印度裔移民),却散发截然不同的韵味。



The World Unseen》大背景设置在上世纪50年代实施种族隔离的南非,而《I Can't Think Straight》则选了现代时尚大都市伦敦,一个景色是非洲草原的疏旷壮美,另一个背景是英伦都市的典雅富贵;都是女女相遇、相吸继而相爱的老套故事,前一部片子像留声机里缓缓流泻的老歌,后一部则是ipod里轻松欢快的流行乐。真要比,前者无论是从厚度、张力还是情感的点滴积聚上,都要胜于后者一筹,但既然人家是孪生姐妹花,放在一起对比着看,味道会更佳。




看完后,恰巧听到收音机里传出《女人花》,不由莞尔在幽幽的女声中......

我有花一朵 种在我心中
含苞待放 意幽幽
朝朝与暮暮 我切切的等候
有心的人来入梦

女人花 摇曳在红尘中
女人花 随风轻轻摆动
只盼望 有一双温柔手
能抚慰 我内心的寂寞

我有花一朵 花香满枝头
谁来真心寻芳踪
花开不多时啊
堪折直须折

女人如花花似梦
我有花一朵 长在我心中
真情真爱无人懂
遍地的野草 已占满了山坡

孤芳自赏最心痛
若是你 闻过了花香浓
别问我 花儿是为谁红
爱过知情重 醉过知酒浓

花开花谢终是空
缘份不停留 像春风来又走
女人如花花似梦

1 条评论:

一叶障目 说...

有些故事,还是老套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