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

动物也能光合作用啦!

少年时,父母相较于其他同龄人的家长而言,给了我足够的空间和自由度可以我行我素,这是我一直庆幸而感激的。唯独在饮食上,一贯挑食的我备受束缚,不能率性而为。被强迫吃东西久了,除了练就一身“迂回作战、避重就轻”的功力外,还常常向同伴大谈白日梦:“人要是能象植物一样,有水、有光就能满足生存需要该多好?!”当然,没有共鸣,只招来“卫生球”无数。

及后,在不能远“疱厨”的日子里,懒惰又厌憎油烟的我,也只能在心里默默重温“光合作用”的梦,却无法与周围那些爱好美味佳肴的饕餮客们有什么交集。梦的颜色,随时间推移是越来越淡了。

没想到今天,居然出现了一种特殊海蜗牛Elysia chlorotica,跨越了植物与动物的分界线,被研究证实是这世上第一种能进行光合作用的动物,尽管,它的叶绿素是从海藻那里偷来的。但假以时日,这种蜗牛因为进食海藻而摄取的叶绿素很有可能通过基因传给下一代,那时,它们就会象植物一样与生俱备光合能力了。

呵呵,我的梦,终于实现有望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