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

白月光

以前肯定听过这首歌,只是从未注意过,直到那一天清晨。

还记得,那是又一次匆匆相聚后的别离前夕,那是一个冬日。似乎总是如此,相聚时短,离散时长。

很快又要天涯相隔的愁苦重重得压在心头,我什么话都讲不出来。之前趁你倦极小寐,披衣起床,坐在客厅的小方桌前,借着鱼白色的晨光,颤抖着给你写信。良久,怕你醒来,怕你担心,怕你出来,于是折返房间。信贴着的左侧身体,一直在灼烧。你躺在床上,半眯着眼,看着我,沉默在蔓延。我又开始拘谨僵硬起来,我试图说点什么,嘴巴张合几次,声波短得穿不透那几指的距离。我不安得打开收音机,希望外界的声音能搅动一下房间里渐渐凝重的气氛。恰恰就在这时,这首歌逸出电波,飘在凌冽的空气中,我的泪,一下子冲破阻碍,充满整个胸臆,眼睛,却是干涩得发痛。偷偷看你,发现你在悄悄得擦拭眼角......当时,真想冲过去,紧紧的,紧紧的,将你拥抱,永不放开。当时,终于什么也没做,什么也没说......

后来,就似乎频频遭遇此歌。还是,因为有了深刻的记忆,也连带记取了凝陷在那一时刻中的旋律和词句?!

而今夜,又听见电波里传来这首歌......

白月光

白月光
心里某个地方
那么亮
却那么冰凉
每个人都有一段悲伤
想隐藏却欲盖弥彰

白月光
照天涯的两端
在心上却不在身旁
擦不干你当时的泪光
路太长
追不回原谅
你是我不能言说的伤
想遗忘又忍不住回想
想流亡一路跌跌撞撞
你的捆绑
无法释放

白月光
照天涯的两端
越圆满越觉得孤单
擦不干回忆里的泪光
路太长怎么补偿
你是我不能言说的伤
想遗忘又忍不住回想
想流亡一路跌跌撞撞
你的捆绑
无法释放

白月光
心里某个地方
那么亮却那么冰凉
每个人都有一段悲伤
想隐藏却在生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