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

The Color of The Night

“夜色”这首歌曾是我的favorite,所以一度设成了闹钟铃声,直到那一天过后,我开始下意识得回避再听这首歌。

纵如此,那些个场景、那句话、那些感受,总是象默片一样,在记忆深处反复轮播,在各种出其不意的时刻如暗香浮动。每一个晨昏隐晦万物惟静时分,曾被这旋律中断的“梦”,总是会徘徊在心扉不愿离去;那些宿醉难醒的缠绵,沦肌浃髓的惆怅,一点一滴被深藏于岁月黑洞的情绪,在夜色中悄悄得渗透弥漫,象利刃,一刀又一刀,刻下时间无言的印记。

如果,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仅仅是一次机会,我会怎么做?

我会深深得看进你的眼睛,在晨曦下,用最温柔的声音说那三个字。

我会轻轻得托起你的下颌,在油烟中,用最轻柔的动作为你拭去额头的汗珠。

我会毫不迟疑得牵起你的手,在夜色中,用最坚定的力道紧紧相握,绝不放开。

我会缓缓得从背后拥住你,在歌声中,用相同的韵律一起摇摆,不留一丝空隙。

我会稳稳得抱你在怀中,在蓝天白云下,用最专注的凝视描摹你的轮廓。

......

是的,如果有如果,哪怕只有一次的机会!我要尽情得燃烧,不再避忌任何,做想做而没做的事,说想说而没说的话。

因为釜底抽薪的火呵,势必要熄灭;因为灰烬呵,不可避免得要覆盖此后荒芜又漫长的岁月洪流;因为自此而后的寂寞呵,是茫茫天地“余舟一芥”的无着无落无边无际,既然只可以孤独面对,也只能素颜修行,一个人走下去。

而至少,当初燃烧的璀璨火焰会抵抗着滔滔的时间洪流一直温暖着我……

The Color of the Night

you and i moving in the dark
bodies close but souls apart
shadowed smiles and secrets unrevealed
i need to know the way you feel
i'll give you everything i am and everything i want to be
i'll put it in your hands
if you could open up to me
oh
can't we ever get beyond this wall
'cause all i want is just once
to see you in the light
but you hide behind
the color of the night

i can't go on running from the past
love has torn away this mask
and now like clouds, like rain
i'm drowning and i blame it all on you
i'm lost, god save me

I'll give you everything i am
everything i want to be
i'll put it in your hands
if you could open up to me
oh

can' we ever get beyond this wall
cause all i want is just once forever and again
i'm waiting for you
i'm standing in the night
but you hide behind the color of the night
please come out from the color of the nigh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