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问人间万事,怎比真情重

听歌总是能唤起我恍恍惚惚抽刀断水似的思念。懒惰得有很长一段日子了,不再埋头走路,抬头出神,不再坐地铁看书,而是暮气沉沉懒懒散散的打着的搭着车穿梭于两点,不变的,是音乐的陪伴。清晨已经有点刺眼的春日阳光下,霓虹下大雨如注的车窗内,喧闹的车流里,鼎沸的人声中,常常就会安静下来,心平气和的听,平心静气的哀伤,反复的怀想,默然的绝望。时间应该不算长罢,可是你的声音,说过的话,都已经走到很远很远的地方了,清晰但遥远,象明信片里的风景,象照片里的你。

昨夜又梦见你,点点滴滴的缱绻,安静氤氲的缠绵,醒来茫茫然不知身之何之。只记得我对你微笑,一再的一再的,还有那细细柔柔绵绵软软轻轻缠缠的目光如丝柔情如海融化我荡漾我。只是现实里电话里你问我也会轻轻拒绝不再提及各式梦境,我们也都默契得不再会耳语曾经让心脏猛然收缩咚咚做响的话,而是用沉默叹息来代替来延伸。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我意兴阑珊的维持我绝望的姿态,一往情深的聆听你……

200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