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若得真情,哀矜勿喜

很巧,和你同时开博在2005年。于你,是受了身边人鼓励用文字这种手段去书写存于心底的记忆;于我,是在无数个欲语还休欲言又止的夜后,当芜杂的情绪累积到临界点而不得不寻找的一个出口。是年底,知悉了各自的博客后,你我选择了不同方式的参与:你开始回复我的每一博文,或寥寥数语,或长篇阔论,以至到后来,我是常常带着抛砖引玉的心去继续,对你文字的迷恋使我不惜于展示自己的浅薄拙劣狭隘,只是不知该遗憾还是庆幸,你终究未能洞察我隐秘曲折的情思;关于你的,我则选择了一直在远处静静的观望,当你生活的方方面面象幅水墨画在我面前徐徐舒展,我尽收眼底的同时又不得不默默的隐忍由此带来的林林总总的情感冲击,有心疼,有慨然,有酸涩,有喜悦,有嫉妒,有艳羡,有愧疚,有爱亦有悔。

以为一直就这样了,没想到命运的翻云覆雨手在我准备放弃的前夜play a small trick……天翻地覆后,你我的沟通此消彼长,割舍掉最favorite的同时, 我是这么遗憾的不得不停了我的博而就此隐忍就此无缘于你精彩的feedback。忐忑良久,又是这么庆幸你长时间沉默后的继续,虽然寥寥,总算还可以管中窥豹的一慰我之相思。你总是惊叹于我观博的迅捷,你又何尝知道,敲下地址看看哪怕是没有任何更新的页面,也算是每日起床后对你say hello的一个仪式了,在一遍遍贪婪的阅读中疯狂滋长的思念隐忍的爱意才能稍稍得到缓解释放,虽然明明知道唯有平静才可以让生活继续,却总是纠结得想要多知道一点多懂得一点,哪怕要直面那么穿肠蚀骨的痛。痛到忍无可忍,终于在这个角落开了个小小的窗,独自吟唱,唱给不知道的你听,以免自己control不住不由自主要去束缚你干扰你。

只是没想到,在08年年初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你突然切断我们之间仅存的唯一的文字联系,原因,几番思量求证而不可知。还记得那天,与“你”暌违三日的我有点急切得输入烂熟于心的地址,惊讶得发现空空如也的页面,心猛得沉,又猛得揪紧,之后整整一日,我戚戚然,惶惶然,慌慌然,茫茫然,在汪洋大海中寻找你,用到了一切我能想到的方法途径,而其后,竟然会演变成道德的一场自我“堕落”,对你所做的confession并没有让我减少丝毫的自我鄙夷自我厌弃,失去“你之踪迹”的痛被深深隐藏在寻找“你”的fuss中。再后来,为你,也是为自己,我许下了promise,之后的每一日,我不得不艰难戒除我依赖已久的瘾,和左冲右突的情绪挣扎,promise really don’t come easy!

每每想及你我之间今世之不可能,只觉意兴阑珊,了无生趣,万事索然无味。

是为两月之记。

2008-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