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思君令人老

昨晚看完一堆新近开始关注的和政治、金融”911”、信任危机相关的文章后,就选了一部刚下载的”April’s Shower”来换换脑子。片子主要讲的是一个准新娘的ex-lover在她的wedding shower上忍无可忍的曝光一个秘密所引发的多米诺骨效应,导演是想扔出这样一个问题:“How far would you go for true love and if you have the strength to live in your truth.” 不过他没有板着脸来“说教”,也没有用惯有的沉重压抑来渲染,而是闹哄哄到最后以喜剧收场,蛮轻松的。只是,不知为何,我在看两位主角争执时因为走神想到你,居然两度欲落泪。

象以前无数个晚上一样,拖到很迟才上床,希望能倒头就着。然而,总是事与愿违。因为用眼过度,眼睛干涩得狠,闭着眼,心里却涌动着一波又一波强烈的冲动和疯狂的思念,想打电话,想听听你声音,哪怕只是气息,只是电流。可是,那些象箭一样飞来将我射得千疮百孔的话,让我怎么也抬不起手来。是不是,以后就只能这样了?也不知道,你怎样了?我很担心,知道不知道?而且再没有其它途径来揣测你的安危和心情。

夜里居然又梦到你,已经是连续第二个晚上了,而且情节远比前一夜要丰富,可是上帝居然连这也不能让我称心,早早催我醒来,还好没一并夺走我的记忆。于是就这样沉在黑暗中温习情节直到不得不起来。

照镜子,觉得自己又老了很多,看着镜中皱纹,想起那句“思君令人老,轩车来何迟”的诗来,想起你当时既让我忍俊不禁又让我窝心的傻傻的“破相”之问和自己“为悦己者容”的心情,说不出的忧伤。以前,怕轩车来迟。而今想,来迟总比不来好吧。

嗟乎!我所思在远道,我之伤将终老。长路漫浩浩,何以慰所思。松柏摧为薪,岁月忽已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