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爱的专属品——《Boston Legal》

因为512这场天灾,有些词出现频率之高让人无法忽视,譬如“大爱”,由此想到搁置了一段时间的才起了个头的这篇评论来。      

嫉妒和忠诚,是爱情的专属品吗?      

这个问题,从青春期开始就纠缠了我很久很久。彼时,视讯远不如今日发达;彼时,很多观念并不如今日这样百花齐放,自由表达;当然,科技的发达进步也给了广开言论坚实后盾。这的确不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当然,也不会是一个最糟糕的时代。
     
因为“与众不同”的情感体验,让我从坚信到置疑到否定自己所坚持的某些原则,乃至成年后都久久不能释然。直到今日,看到,听到Denny这样直接的说出:“当我给你那些,我和你分享的那些,我没有对别人做过的那些,我也希望你给我的是你没有给予其他人。这也许对你而言很傻,但是我觉得傻的是,嫉妒和忠诚是爱情才具有的想法。”      

Wow, what a relief! Eventually, finally, I know I am not the only one to have such thought in the whole world.      

坦白说,该剧集看到第四季,对Denny 殊无好感,甚至日益厌憎他的荒诞,不过,对于他和Alan之间的友情,对于他们每晚在阳台上把酒畅谈的场景,还是颇怀敬意和艳羡的,曾几何时,这就是我的终极梦想。奈何,命运弄人,有些东西,有些情感,有些人,就这样无可奈何花落去的成为镜花水月,再不可得。也所以,每每看到影视书籍中相似的情节,惆怅失落不断在胸中郁积发酵,最后难免要溢出喉腔,化作空气中一声长叹。只有自己,也只有自己,才能细辩出其中的每一丝酸甜苦辣。      

当然,Alan的回答,也很妙:“今天人们总是将身边的每个人称为自己最好的朋友,这个词已经不具有任何真实的意义了。人与人之间的相识被滥用了,第二次或第三次见面就拥抱亲吻,生日卡片在办公室流传,导致每个人都可以为他们几乎没见过面的同事在上面随意的写几句感人的话,每个人都爱每个人,以至于,当今你对别人说你爱他们的时候,并没有多少人真正会去在意。”一贯巧舌如簧雄辩滔滔的他,没有正面回答,可是,神情肃然的他虽然避重就轻,还是用诚意抚慰了朋友一颗燃烧着妒火的心。      

My dearest, I love you, I can’t imagine going through my whole life without you as my best friend!      

If I say, you are the only one, do you believe?

200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