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英版The sex and city —— 《Mistress》



这是最近追看的BBC剧集之一。俗话说,不比不知道,一比见分晓;然也。

对肥皂剧的喜爱是从"friends"始,不过落后于潮流n年,朋友的力荐是个转折点,好处是可以一气呵成看完十季,而无需心痒难熬的等待。然后就是"The sex and city",惊讶的是关于sex life的描摹尺度,让我不禁要怀疑曾经听到的“其实美国人比中国人更保守”的话有几分真实度;闪光点则是四人之间的友情,还有Carrie的voiceover,有些台词非常经典,发人深思。当然,剧集最后Miranda对待Carrie找到true love,决定移居巴黎的态度心情也很让我relief了一下,哑然失笑之余为自己当年的心态找到“人之常情”的佐证。

后来在电视里看到中国版的“好想好想谈恋爱”,只是草草扫了几眼,觉得演员没选好,而且都演得过火了,又且这样的文化不适合中国的土壤,adaptation没有做好,让人觉得不伦不类。当然,也可能是自己没有坚持看完的缘故,不够客观,因为对美版的欲望都市也是经历了从不喜到凑合到喜欢的过程,如果不是坚持到底,是很难品咂出后来的味道的。

至于这部“Mistresses",自以为是三个版本中最好的,无论是从她们四人之间的友情还是从她们各自的relationship和life的演绎而言,甚至在最后,Jessica和Alex的break up居然会湿了我的眼眶。看来"英国要比美国有文化有深度"此言不非。而且,音乐很好听,尤其是那首"Melt with you";而且,英式口音的确要比美语优雅动听;而且,恰恰发生在一个我所特别关注的城市,一街一景都会激发我无数的遐想......

2008-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