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情无限,恨几多

最怕夜深时的清醒,万籁俱寂,世界酣睡的时候,惟有自己辗转反侧的身影,和脑中轰然作响的声音。生理上再疲倦,关不了心理上那台永动机。最遥远的距离就横亘在这里,以前有人说最遥远的距离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爱你;后来又有人说最遥远的距离是明明相爱,却不能在一起;anyway,无论是怎样的定义,曾经的,现在的,都是最遥远的距离,生生的梗在这,忍,忍,忍,忍到不能忍,就想到放弃的痛快和虚无,生命里最珍贵的我早已没有资格挽留,品尝过爱的甜蜜,即便短如一瞬,以后,又怎样才能在鲜明的对比下活下去,继续没有意义的我的人生?然而还是要活下去的,既然答应了你,再苦也要努力的寻找出路,只是太辛苦太辛苦了。

知道你的无奈,明白你的着急,一如你知道是在怎样极端的情况下我才会致电于你一样。可是这样的心情,这样的时刻,和那样的话题相比,我宁愿选择静寂,哪怕听不见你的声音,缓解不了思念的疼痛。冲口而出的话,让你觉得我真没劲,我承认,我亦委屈,难以为继的对话的确已经不是少有的情境,不过主动与否的差别仍旧是我巨大的压力所在,而且我也有我因你而起的盘根错节的顾虑和担忧。又可是,这些始终不能成为我的excuse,和你坚韧的努力相比,我的少言寡语,我的轻易放弃,还是显现了我的自私所在,尽管,比起从前的自己,已经进步非浅了。

对不起,为我的爱,为我所有的隐瞒和谎言,为你曾给我的所有美好,为我从你那掠夺走的你的幸运,为我对你的完美感情世界的颠覆,为我所施加于你的所有束缚,为我带来的所有疼痛迷惘和无奈。

一个人的一辈子有且只有一个人,让你笑得最真,痛得最深。我未必是你的那一个,你却是我的这一个。亲爱的,我不会再像爱你一样爱另外的人了。

200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