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星期六

被放弃比死更痛苦

911.

7年前,世贸成废墟,3000人死亡在一眨眼间。有碑纪念,有名可查。

7年间,伊拉克一百万人,死于美国的报复。无碑,无名。

听,有诗云“亲人或余悲,他人亦以歌。死去何足道,托体同山阿。”

7年后的今天,一封信。一个句号?

看,有人写“被放弃,比死更痛苦……”

爱的代价是什么?愧疚,痛苦?

我不悔为爱承载痛苦的重荷愧疚的折磨。不悔!

愧疚的代价是什么?爱?放弃?就这样让愧疚摧毁爱?就这样以放弃为代价?

由你罢。尊重你的决定。我自己,不放弃。

想念你。说不出口的三个字;无法描述的状态。有多久了?

我不懂。我也不尽明白。

夜深,看见我这一辈子孜孜以求的梦“找到Ta,对Ta绝对!”渐行渐远。

我找到了Ta,却没有权利,没有机会,没有时间,对Ta绝对。

何以在人间?答案因人而异。

而我,只知道,无论那如何的痛苦再痛苦,愧疚再愧疚,失去再失去,我还是要爱,还在爱。

我怎么可能关掉内心的声音?我怎么可以佯装我的生命因你而起的变化没有发生过?我怎么可能删掉一切移除你的印迹走向新生命?

等待吧。继续等待。等待时间,等待或者结疤治愈或者时间的灰湮没一切。等待生命终结。

人,终究是要孤独得来,孤独得去的。

唯有记忆长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