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星期五

Why Blog

Why Blog?

一直在问自己,尤其在几次转折关头。

不喜欢流浪,抗拒改变,却几度搬迁,原因虽各异,而初衷始终如一。

离你越远,越觉得有话要说,何况后来太多欲说还休的话就那么生生咽下,梗在心头喉间,渐成巨石,重负如山,举步唯艰。

很多东西,也只有对你说时才想说才愿努力说请楚,很多事,也只有对你说时才觉得有意义。只是于我,要将情绪思想付诸于言语,很难。落于纸笔的过程,于是成为沉淀清晰的过程,希望比言语更有条理更有逻辑,也希望能跟踪捕捉其中演变的痕迹。

把幸福和美丽写下来,因为我们是如此健忘。慢慢地,曾经再怎么刻骨铭心的场景,很多细节都会遗失在时间的灰尘中,更惶论生活中瞬间闪过的片言只语?

把痛苦和疑惑写下来,因为在不断地书写中冰雪被融解,曾经重负如山的事实变得轻盈,真相也会逐渐浮现透明。我一直执着于寻找答案,哪怕要消耗殆尽微薄的勇气和力量;如果没有,哪怕归咎于宿命我也要一个。

也曾试过其他人称,下笔总是滞涩得很。只有在写给你时,指尖才开始轻舞飞扬。

坦白需要一个对象,诉说也需要一个聆听者。只有你可以使我掏心扒肝,愿意赤诚相待,掀开灵魂的面纱,剥开身上的血痂,让丑与美一样无处可藏。剥光黑暗是一种净化,剥光黑暗能带来净化,平静我躁动不安的心灵。

尽管,我写给你的如此贫乏。而我不能写的,不断膨胀,最终穿过黑暗消失……

P.S:

看见Darren Rowse的”7 Reasons Why Personal Blogs Rock”, 于是起念将自己的原因整理一下。

这一次,是被BBC称为witch hunt即所谓”human fresh search engine” 的相关新闻惊到,想想觉得还是该和人群保持一定距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