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星期二

Tears

夜深,人倦,无眠。

在听“Tear”,一遍遍。

钢琴在低泣,脸上是旧痕新泪,心中是伤怀难遣。琴键的每一下敲击,轻轻的,悄悄的,清清的,落在空荡而黑暗的内心深处,回声一圈又一圈,细碎而孤单。是忧伤,在流泪,安静的;是往事,在凋零,悄悄的,在无法触摸的岁月角落里。

听音乐,自己一向更容易被词打动,记忆中纯音乐能精准得弹拨心弦紧扣思绪的,为数寥寥。Tears就是其中之一。初听此曲,恰逢你我之间第一次也是最大的一次摩擦,这曲以低音为主的钢琴旋律,一个个澹然的音符流转,象极一场寂寞的倾诉,替失语的我倾诉着起起伏伏的心情;也象一双温柔的手,轻轻得抚平心底的每一丝皱褶。

那是我第一次走那么远的路。长长的海岸线,就这样在安静的黑白琴键敲击中沉默的走过,一步步,一点点。后来在飞机上,看见一起凶案的“旧闻”,时间恰恰是我从海岸线起点起步的那刻。当时脊背有点发凉,而今想来,未必更糟。

后来,就刻给了你。有没有听到我泪滴滑落的声音?

当眼中的泪已干涸,为什么,心底还有泪海如倾?当最后的微光消逝,为什么,黑暗中依然有轮廓清晰?

凝眸处,旧愁新恨。

我听见你的声音,在天涯,自海角,从深心,于脑海。我知道你不曾忘却,我也不曾。记忆的河流哗哗喧嚣,我们只能远远相对,丧失了一切言语。好吧,我会安安静静的看你走,只是,别回头,我怕我无法再次面对诀别,那时,我又该如何妆扮我的脸?

我答应过你,所以我会学着遗忘,一些习惯;我会为自己,找一个承担的理由。我也开始明白,有些事情只有存在,没有原因。我会学着,不再去追问。因为岁月啊,是一道太难的谜题,我只想去追寻我要追寻的,不再问为什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