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断魂无据,万水千山何处去

终于亲手擦拭掉你额头上渗出的细密汗珠,终于。在梦中。

手掌心依旧残留有你下巴轮廓的记忆,流连不去的目光依然胶着着你脉脉的视线,终于,我没有任何躲闪,没有丝毫胆怯,不再仓皇掩饰,而是,轻柔的,缓慢的,坚定的,用手指将你的汗珠一点点拭干,将我的遗憾一寸寸抹去,将我的柔情怜惜一层层剥开。这些汗珠,是曾经闪烁在炎夏厨房里挥铲弄勺的你的额头上的,彼时,你不顾酷暑为我洗手做羹汤;这些汗珠,是流淌在秦淮集市中四处张望的你的脸侧的,彼时,你牵着我试图找回记忆中的美味佳肴;这些汗珠,晶莹而透彻,似乎一直在你的脸上滚动,映射着我彼时的逡巡踌躇犹豫和胆怯,一直在我记忆中闪烁,烙印着我其后的遗憾和怅惘。

而今日梦中,梦中今日,终于得偿夙愿,在这个我无法控制任何东西的虚拟幻境。梦中,你的表情,我的心情,清晰得仿佛可以超越真实的记忆;梦中,胸腔内的心脏还是那样剧烈地跳动,而曾经懵懂的你,终于将一切了然。

挣扎着不愿醒来,却同样无力控制。寂寂无声的晨光中,那流连浮世的情致依稀仿佛,喉咙口浮泛着逸出胸膛的酸涩泪意,还有,心里一波又一波凉淡的悲。

My life is on hold
I look at the clock and the calendar
And the hours and the days take on a renewed sense of length.
Time stands still. The nights take forever. My sleep is restless.
My life is on “Pause…waiting”
I just really miss you……

2008-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