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青青子矜

你常常问我,在干什么?又总爱在我支吾以对的时候刨根究底。聪敏如你,感性若你,难道不知:每每那时,我在想你;我在和你说话,悄悄的?一次两次,被你逼出答复后,羞涩之余是解脱,以为,以后你总该知道如何解读我的沉默迟疑了。没想到,依然如故。也不知道,是顽皮的你似真似假的作弄我呢?还是,你就是简单的真的不明白我的“入魔”之深?又或者,以为时间的力量足以抵消一些“化学效应”?

心痛了一周,沉默终于中断。还是不忍心,只能不露痕迹的独自吞咽又苦又甜的滋味。下午听王菲的“唱游大世界”的演唱会,30首歌,一个我行我素的性情中人,一场全世界的巡游,也是一场从始到终的感情MV,比以前任何时候更能体验字里行间贯穿始终的情意, 还有什么,比它们更能唱出我胸中奔腾不息却不能诉说的情绪?

04.闷:我不怕沉沦,却怕你沉沦。

05.暗涌:就算天空再深,看不出天空的裂痕;就算一屋暗灯,照不穿我身,仍可反映你心。曾多么想多么想贴近,你的心和眼和耳和口;哪一段爱情,没有暗涌?共对多少年,仍然欲爱但忘言,白白让你走过眼前,捉不紧虚无飘渺的缘份。是不是,我的命中命中,注定越美丽越不可碰。其实我再去爱惜你,又有何用;难道这次我抱紧你未必落空?仍静候着你说,我别错用神,不是没有预感,只是睁不开两眼,看命运光临。

06.天空:陷于爱情的珍珑,像棋子一样不任自己控制,无路可退。想走出你控制的领域却不能。多讽刺,爱情不是凭一己之力便能控制的事实,爱到满身伤痕,来去全不由自己,进退任由人决定。暗涌后,密云散去,天空一片清明,和你的距离也更远。我们天空何时能相连?等待在世界的各一边。

07.脸:攀过你的脸,想不到那麽蜿蜒,在你左边的容颜我搁浅,我却要继续冒险。最好没有人明白我说甚麽,只有你听懂我想甚麽。说到底,只是想自己的思念和呼唤会有人明白理解。

08.迷路:总是自己困住自己,陷进回忆与苦恋之中,抱著回忆不放手,逃不出来。离开不是,留也不是。为爱执迷,想你直到直到直到没法回忆,念你念到迷路也好,不肯安静。 情是往日情感,时是昨日时针,协同前尘一起远行,困在回忆的森林。

09.梦中人:有你做梦中人,陌生人又怎能走进内心?置身尘世热闹中心不在焉,脱离现实生活,生存在一个隔离的世界,做着白日梦。明明过份依恋不合道理,不理。「明明沉沦窒息即将致死,我也懒出气。这样这样翳闷,情绪却那样那样缠绵。

13.堕落 &天使:如果可以我想要更清醒,如果可以我想要更轻盈,为了可以穿过云雾,看清对方的心。我不相信,一瞬间的勇气,我只接受,一辈子的约定。

15.怀念:不著痕迹享受著与你的距离?No; 也许喜欢怀念你多於看见你? No; 也许喜欢想象你多於得到你? Certainly No. 事实一再证明,距离越近,你的魅力,你的磁场越强。

16.梦醒了 :想赖着你一辈子,做你感情里最后一个天使。如果梦醒时还在一起,请容许我们相依为命;就怕梦醒时已分两地,谁也挽不回这场分离。爱恨可以不分,责任可以不问,天亮了,你却不得不走。

17.但愿人长久: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世间最正常不过的事情,偏偏就是最难面对、接受。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自古是多少人的希望,然而从来也不可能有不散的筵席。多少个清晨、黄昏,纵使旧情已像春梦,消逝无痕,仍然常挂在心头。

18.情诫:君心我心若不能共鸣,刻骨的情难免铭心成恨。

21.Didar: 爱一个人,傻吗?她会答你:若你真的知道真的恋爱过,也许会不惜一切一切一切一切……不要拥有你多少,是害怕突然我想起,你原来太过重要,我突然呼吸不了,会突然想叫想跳想要……情绪完全操控於对方手里,自己随著情人的行为而产生相继感觉。为了害怕情绪的牵动,宁愿选择不见不听不拥有。绝对的消极态度。

22.暧昧:尝试找个出路,企图接近幸福,却连幸福是甚麽也不知道。「眉目里似哭不似哭,还祈求甚麽说不出。」连自己想怎麽办也说不上,对爱的人却抛不开放不低。既不能更进一步,又不能弃之不顾。犹豫与徘徊在似即若离之间,又辨别不了苦与甜之间那暧昧的眼神。到底要选择离开还是等待?她反复唱着「我要走」,「让我走」,其实只是赌气。想脱离那纠缠不清的暧昧关系,却又忍不住。到最後,再没有甚麽会使她介意了。怎样也好,风继续吹。

26.约定:忘掉天地,彷佛也想不起自己,但是不会忘记分手那天所走过的长街,昏黄的街灯,机场大巴上仓促疼痛的拥抱,车上车下凝固的四目相锁。明日天地,那怕连自己也认不出,都必定会记起双方的约定。

27.偿还:从未等你的眼睛,从梦中看到苏醒;从未跟你居家度日过,又怎会当寻常;从未真正放手过,所以以为拥抱会漫长。偿还过才如愿,要是未曾偿清这心愿,星不会转 谎不会穿,因此太稀罕继续相恋,偿还过才情愿,闭着目承认故事看完,什么都不算什么,即使你离得多远也不好抱怨。

28.我愿意: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如影随形,无声又无息出没在心底,转眼吞没我在寂寞里。我无力抗拒,特别是夜里,想你到无法呼吸。恨不能立即朝你狂奔去,大声的告诉你: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忘记我姓名。就算多一秒 停留在你怀里,失去世界也不可惜。我愿意为你被放逐天际。

29.执迷不悔:这一次我执著面对任性地沉醉,我并不在乎这是错还是对。就算是深陷,我不顾一切;就算是执迷我也执迷不悔。别说我应该放弃 应该睁开眼。我用我的心去看去感觉,你并不是我,又怎能了解,就算是执迷就让我执迷不悔。我承认有时也会辨不清真伪,并非我不愿意走出迷堆,只是这一次,这次是我自己而不是谁。要我用谁的心去体会,真真切切的感受周围,就算痛苦 就算是泪,也是属於我的伤悲;就算疲倦就算是累,只能执迷而不悔。  

30红豆:时间短暂,还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未跟你分享。有时候只能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甚麽是永垂不朽的。只是有时会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甚麽都不算甚麽,即使你离得多远也不好抱怨。不放弃的等待,也许终有一天,会再有机会结伴看细水长流。还有,碧云天,黄叶地。

2008-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