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伤城

收音机里在放蔡淳佳的“有一天我会”,同事说好听,转过头来问我是谁,告之答案后,一颗心就开始隐隐作痛,勉强穿戴的盔甲就这样不堪一击碎落一地,赤裸裸的悲伤无处可躲;一不小心,就在某些记忆碎片里不能自拔,只能狠狠的闭上眼,让潮水倒流,让异样隐藏。

她安静平和的歌声,似乎幻化成当日的戏谑,在屏幕两侧电线两头分享你放的她唱的所谓励志歌曲,那时还天真得相信凤凰涅磐,浴火重生,有一天你会在阳光下看见我的笑发现我的改变;相信有些事不说彼此都懂;相信再没有什么可以分开彼此;用力锁紧的眼睑下,似乎又看见冬日午后游人稀少的风景胜地,风中站立等候的那个自己,听她的歌听到痴呆;皮肤上热辣辣的阳光也变得温和起来,象回到那个暖暖的冬日,草坪上的自己,不顾一切看着怀中假寐的你看到痴迷……

整整30个日和夜,就这样过去了。你呢,有没有好一点了?

心痛到无法呼吸时,会懊恨自己终于还是忍不住多言了;平静的间隙中,又觉得一切不可避免。

千里搭长棚,尽力了再尽力,也不过是让宴席散得晚了那么一点点而已。

滚滚红尘,可不可能,有没有,不散的宴席?不终的乐曲?不松的手?

青春曾经结伴,生命中曾经有你,几番聚散来去,真正是大梦一场。梦醒后,人在天涯。

是,我删不掉,我忘不了,这一场梦里花落。不想,不愿,也不能。

这世上有没有孟婆汤呢?如果有,如果我喝了,你真的就会回来吗?

知道吗,我愿意做任何事,只要能换你回头;忘不了删不掉的往事,我可以深埋,从此不再提起。可是,如果一切对你言只会是更加devastate你,只是推你入更深的深渊,我愿意放弃。

这座城市,你曾经路过;痕迹,随处可见,俯拾皆是;这座城市,全是人;在我眼中,却是空的;守着这空城,不知该如何继续。

惊变一月,是以记之。

200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