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断章碎句

初看她的一篇影评,有那么一瞬误以为是你的,巧的是,她和你也在同一个城市,那时,心跳突然无法控制的加快,等点进她的页面,浏览了她收藏的书和影片,已经知道她不是你了,失望遗憾就这样浮上海面在阳光下闪烁着。不过,因为这样一瞬的错觉,就开始阴差阳错的关注她的文字。看别人写的东西时,常常会遗憾自己的一支秃笔,甚至做不到简单的以我手写我心:无聊的不愿写,有感触的,常常厚重复杂得写不出,或者因为种种缘由不愿直抒胸臆。可是别人的寥寥数语,又常常能直指内心,让我不得不自惭形秽自己的无能为力和语言能力的受限。

闷得难受了,就想借用她人的言语透透气:

仿佛是从一开始,我就知道这样的执著意味着什么。对感情而言,如果没有和你唱对手戏的人,那么你就只能在没有观众的舞台上唱独角戏。可是,或许就是那个样子的,身为飞蛾,便注定了扑火的命运,即使所有人,甚至连她自己都觉得傻。

人总是需要一些自己的原则和信仰的吧,哪怕这些相信在别人看来是那么的可笑和不实际。而于我而言,我是需要忠于自己的内心的。所以,请不要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么固执,这么果决,我所做的,仅仅只是在一瞬间喜欢上了你的笑容和你叫我时的怜爱,于是我做了个决定,接下来只是去付诸实现而已。至于是不是值得,不是只有自己的心才能告诉你么?

也许我是个很自我的人,没有考虑到我的这些行为和做法会给你带来的重。可是,喜欢和爱,不是都应该是自我的吗?虽然有人在说,爱是恒久忍耐,可是我毕竟不是神,如果没了那些生不如死的时刻,没了那些为了某个人牵肠挂肚的时刻,为了他不理我而烦躁心神不定的时刻,还能证明我是在爱么?还能证明这个人在我心里和其他的人有所不同么?

最幸福的事,是你爱的人,他也爱你。 可是,如果爱情转移,我不会大度到内心毫无感觉。我会祝福,但是心里一定是难受至极的。所以,才会有至尊宝心里留下的那一滴泪吧,那是失望,绝望,和无可奈何。最厚重的感情,是隐忍。于是,除了尽可能的作我能做的努力,还有什么是我可以把握的呢?我把握不了你,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喜欢上我,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在心里完全把我放弃掉。可是,那又怎么样呢?这都是你的事情,我想不了那么多,就算所有的事情都发生,我能留给自己的,最起码是在某个伤心欲绝的深夜,我可以悄悄地告诉我的心,至少我爱过,是全身心的,不顾一切的爱过。比较患得患失的从没付出,能勇敢的,义无反顾地去给与,去爱一场,不是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么?

2008-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