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惘然一梦

好久没听到你的声音了,也没有了任何clue, 就无从知道你怎样了。有时会忍不住想象以前一样上穷碧落下黄泉的找你,可是想到年前的一场风波和其后自己的promise,就生生得忍了下来。时间超过一定限度,我的担心就会有着它自己的自由意志顽强的浮出海面,别的也罢了,最担心的是你孱弱的身体。在问与不问中徘徊良久,最终还是因为自觉不会有任何实际效用而放弃问的打算,问了也不能怎样,又何必问?不如给你个安静的空间更实际。你看,我其实也象你一样的自以为是呢,焉知道你不是和我一样在盼着电话铃声的响起呢?哪怕什么也不说,什么也说不了,听听声音也是安心的。

也好久没梦到你了,不管自己如何日思夜想,不管自己入睡前怎样去设计梦境,你的出现,还是少之又少的,虽然,要比几年前多点,可是,那又怎么够?“日有所思,夜有所想”这句谚语,我是再不信的了。

连续两天了,醒在凌晨,曾经无数次窃窃私语过的凌晨,周遭一片寂静,是太早了吧,世界还在沉睡,人们还在梦乡。想你,无穷无尽;想打电话的欲望象海浪,一波波涌来,一阵强似一阵,不过,最后还是忍住了。有时候,也恨自己的理智,将自己束缚囚禁得丝毫不能喘息。

今天,终于梦见了你,还是一如既往的缺乏奇幻色彩,和生活的真实所差无几;梦见你寄来的信又被截走了,万幸的是一番惊天动地的搜索,在犄角旮旯处发现残骸,饥渴至极的辨认模糊了的字迹,想方设法还原你当时的话语……然后,是悲喜难辩梦里梦外的痴呆良久,再然后,渐次清醒的我就不记得了。天,终于泛白;我,又要开始新一天的等待。今夜,会等到嘛?

Things can stay where they are while I am going soft. 又或者,世事其实也不依旧了!

2008-04-30